您当前位置:首页->执行动态
信宜市人民法院执结一宗多年未结的涉民生执行案件
发布部门:执行局   发布时间:2014/2/8 15:20:29   阅读次数:12188

近日,经信宜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一宗多年未结的涉民生执行案件得以执结。申请执行人梁锦灿为执行法官依法执行、一心为民的办案精神所感动,执意为信宜市人民法院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梁锦灿、梁耀丰与李国辉、李文胜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案,李国辉应赔偿梁锦灿、梁耀丰31509.65元,李文胜负垫付责任。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被执行人李国辉、李文胜拒绝履行并外出打工,2003年本案立案执行,但因被执行人外出去向不明,查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一直无法执结,申请执行人反映强烈。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期间,信宜市人民法院主动恢复该案的执行,执行法官放弃正常休息,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使该宗逾10年的执行存案终于2014124日执行完毕,为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节前送去了一份温暖。

   201312月下旬开始,根据最高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部署,信宜市人民法院重点针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十大类执行案件进行排查并推开该项工作,尤其是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劳动报酬案件及申请执行人生活极端困难的案件列为春节前执行工作的重点,强化工作调度,对涉民生案件实行优先办理、优先执行,春节前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2宗,执结标的77.6万元,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