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化法检沟通合作?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21 17:58:40   阅读次数:5994

深化法检沟通合作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信宜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列席信宜法院审委会

 

20181220日下午,信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智良主持召开信宜法院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9次会议,信宜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容慧辉、副检察长吴劲等列席会议,并就审委会讨论的案件发表意见。




梁智良院长对容慧辉代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并指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司法机关,在追求公平公正上有着共同的目标,在司法实践中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并通过对个案研判,统一类案的裁判尺度,提高案件质量。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制度,进一步紧密法检两院工作联系,拓展合作领域,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推动两院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共同促进司法公正。

容慧辉代理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一种重要方式。今后,信宜检察院将继续依法加强与法院沟通,形成检法两家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好监督格局,共同把案件办得扎实、办得过硬、办得经得起检验,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