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信宜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
发布部门: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1/4/10 15:53:06   阅读次数:7271
队伍教育整顿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3月15日,按照相关部署要求,信宜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党组书记、院长梁智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信宜法院班子成员、专职审委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轮训。



会上,梁智良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甘青松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张卫东同志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梁继文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回信。黎晓慧同志作中心发言,潘关保、蔡标荣等两位同志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

梁智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学习教育阶段,全体干警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把学习教育融入法院工作全过程,做到工学两不误。

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引领作用。搞好队伍教育整顿,必须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形成“头雁效应”。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治突出问题。要以本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刮骨疗毒、刀刃向内的勇气,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四要坚持真抓实干,推动队伍全面建设。要对部门的特色亮点、优势长处、短板不足、问题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敢于把问题亮出来,勇于把短处露出来,不遮不掩,借助教育整顿的东风,加强对案件质量的监督管理,发挥好合议庭、专业法官会议、庭务会的作用,集体研究讨论,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