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信宜法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1/4/10 15:41:00   阅读次数:4216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12日上午,信宜法院邀请中共茂名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茂名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李春林,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信宜法院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了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题讲座上,李春林副教授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和法学说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法治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着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敏锐战略眼光和宏大全球视野,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时代课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方向,是对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具有深刻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讲座结束后,各部门迅速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讲座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很有帮助,通过聆听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员,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自觉将宪法精神体现到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改进、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梁智良院长到审管办指导学习讨论



政治部开展学习讨论



民事审判二庭、综合审判庭开展学习讨论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